江上客

一些脑洞
自己定义我自己
接受合理提议,求同存异好文明:D

荆棘与王座,权力与爱情

写给@海滨十四行诗 太太的《Throne and thorn》的长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在进入长评正题之前,我要先呐喊!!!!!!!!谢谢太太认领脑洞救我狗命!!!!!!!!!!!!我想看这个好久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教皇与国王的等级差距在太太的笔下被淡化,而成了更浪漫更动人的,彼此信任与并肩作战。

如果说小王子的爱是张扬中带着虔诚,那么教皇的爱就是克制中带着深情。

【他从来都不会说“我答应你,但他从来都会真正做到】

或许是年龄差距,又或许是身份使然,两个人表达爱的方式并不相同。一个于质疑声中脱下自己的披风挡住血迹,一个在飞雪中诉说难以掩藏的喜悦。一个隐忍但不懦弱,一个明显但不张扬。

但最终他们彼此相遇,他们互相拥抱,他们跨过教条与观念的鸿沟,诉说爱意,彼此亲吻。

这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。

Peter一步步的成长被藏匿在文章的白底黑字之中。从备受叛军欺压的小王子,变成镇压叛军的新皇,再到四处征战的、人们口中的“暴君”。

可是幸运的是,被爱浇灌而长大的人从来都不会暴虐无道。

Peter虽然没有父母,但他有叔叔婶婶的亲情,有来自于Ned的友情,更有来自于Tony的爱。Ben和May让他的童年不再孤独,Ned让他的青年有人为伴,Tony则让他的余生里充斥深情。

他永远不会嗜杀成性,永远都不会成为恶魔暴君。他在完成使命之后迅速抽身,卸掉一切的枷锁,在紫色花海中抓住了Tony的手。

他们还有很长的余生可以朝夕相处,还有很浪漫的故事未完待续,还有更多爱意可以互相诉说。

爱情与余生同在,永不褪色,历久弥新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江上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